莞尔一笑

该怎样与自己和解

回到顶部

昨晚和一个朋友煲电话粥,她突然问我:为什么这几年你的精神头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在从前那个公司的时候,我记得你总是精神焕发,自信的样子能让稍微有点不好的人在你面前抬不起头,现在怎么总是有点犹犹疑疑?“

我有点感伤。说到底,我并非打心底就自信的人。那时候的我,顺风顺水,是宠儿,大小领导都重视,新老同事都让我三分,从来不会巴结别人,亦不会委屈自己,只要有一点异动,领导也会紧张。我还记得那时候的我,总是穿着好看的衣服,又高又细的高跟鞋,用同事的话说走起路来带风,大声的笑,个人的业绩还有团队的业绩都是蒸蒸日上,奖项无数,领导也为我以后的路做了规划。而我最自豪的是这样的局面是我自己从最差一步一步艰难的走到了最好。也许是这样宠儿的日子让我越来越有自信,吸引无数目光。

可是有一句话说,自信是从心底发出的力量,而不是别人的给予。后来因为一些迫不得已的原因,我只好离开公司。选择了一条别的路。新的工作也难,我并非不顺,其实也是顺的,工作上我从不服输。只是没有以前那般被宠罢了。

这中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我爱的人离去,我自以为的亲人背叛,其实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变成了现在的这样子。说到底,我是不够自信罢了。

我被那句话问的感伤,太多物是人非,太多”非如此不可“,我从一开始的肆意流泪,大声说笑,变成现在犹疑不定,连流泪都流不出来。

今天翻找旧物,找到了好多以前拍的照片,最喜欢的还是西塘这一些,我曾经去过西塘两次,那时候,总爱东奔西跑,尽管跑不远,但大约这样的风景只有东奔西跑才会觉得最美。

不能这样懒下去了。我还是想做个俏佳人。

评论(4)
热度(26)
©莞尔一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