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尔一笑

该怎样与自己和解

回到顶部

听说这里要拆迁了,好舍不得,虽然这样的环境,可以说是差到极点,可是无论在哪里,我都想念这里,承载了我的记忆,泪水和欢喜的地方,也只有在这里,我才能睡好觉。

我在这个院子里,住了快七年了,我的邻居们基本也没有搬家的,都是老住户,我看着邻居的小姑娘从一丁点长到了比我还高,从二年级上到了初中,我看着阿姨的女儿儿子从单身到结婚后来又都有了小宝贝,我看着我窗外的云从春夏到秋冬,我门框上面的小燕子筑了窝生了小小燕子,看着院子里的人来人往,而我从单身到恋爱又到单身,那么快就过了七年……

永远记得那个雨夜,淋了一身雨冷的瑟瑟发抖的我远远望见胡同口,突然鼻子一酸,眼泪落下来,想到了家这个字,也许那时候我知道这里是安全的;永远忘不了,门口那棵梧桐树,雨后落了一地的紫色花朵,潮湿的空气里仿佛也沾染了那一抹淡淡的忧郁;更加忘不了,涂了斑斑驳驳的红色油漆的铁楼梯,一踩上去,吱吱悠悠直响,这个时候,家里的小狗就会汪汪叫,还有,当我生病时,没有电话,没有问候,只有阿姨敲门送来热腾腾的鸡蛋面,有的时候,我希望阿姨就是我亲人,她甚至比我的爸爸都要关心我,在这简陋的房子里的日子比以前跟爸爸在一起的时候更暖心,那时候我肠炎痛到一晚上在床上呻吟,吐到坐在马桶旁站不起来,我的爸爸,一个眼神儿都没有给我,一句关心也没有,而在这简陋的小屋里,阿姨却给我了那么多次温暖和关心,真的舍不得。即使环境再差,夏天那么热,冬天那么冷,我还是一直想留在这里。

可是如今留在这里的日子不多了,真想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人真的是一种感情动物,即使我再拒绝,可是也拒绝不了感情。真心的想说,阿姨,即使以后离开,我会回来看你,谢谢你的照顾,愿你在以后的日子里健康长寿。

评论(2)
热度(18)
©莞尔一笑 | Powered by LOFTER